2008/02/12

G9室內拍攝

w2281351 wrote:
不過可以請各位大大拍一張在室內的寵物照給我看嗎? 因為我的相機最大的目的就是拍我家的狗狗


我沒有養寵物,所以沒有辦法拍給你看 [歹勢]。

不過,我有用G9拍過室內的小朋友。
假設,
小朋友與寵物都是好動,難以預測行進方向的類型。

那麼,
以室內的環境來說,G9在不開閃光燈的情況下,是相當吃力的。

G9的光圈不夠大,ISO400以上畫質太差,這兩點性能限制讓G9在室內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相當困難。
或許可以不開閃光燈,用快門先決,在較快的快門下,試著抓拍寵物的動作,然而,這會讓你的照片拍出來又黑又暗。

舉例來說。以下這位小妹妹,拍照時一直跑上跑下的。即使有打閃光燈,快門不夠快,拍出來的臉仍會糊掉:
M&O Xmas Party

若是用內閃或傻瓜型外閃直打,主體的顏色容易死白,背景會黑掉:
M&O Xmas Party

即使是DSLR,也有一樣的困難度(參見此篇)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