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10

G9 4/9 Today's Squirrel


Squirrel
Originally uploaded by Sonic Wu. (Hsiang Hsun, Wu)

今日執班松鼠。

今日加映,談一點自己對“拍照”的想法:

polupo wrote:
攝影對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
對我而言,或許單純的「照相」兩個字會更貼切

用相機來紀錄生活、小孩、寵物,還有其他大小事
當累積到一定數量的相片檔案後
就會挑選一些值得的檔案送去沖洗


我也是用相機記錄生活的人。
有時候回味這些照片,都不自覺的笑出來:“啊,以前發生過這樣的事呢!”
當下,拍照的幸福感由然而生。

在486大哥的blog,往往都能感受到他要傳遞出來的幸福感。例如,486大哥的“孩子要生兩個之雨天”、“孩子真的要生兩個之---我老妹”。

另外,像May's Cafe,即使不懂日文,看了她用照片記錄小孩、丈夫的生活,你仿佛能透過照片,跟她一起用著溫柔的眼光注視著家人。

當然,熟練的技巧有助於拍出藝術氣息與生活記實兼具的相片。
但是,如果每按一下快門,滿腦子都是:等等,我要調整一下角度,快門設多少呢?這個光圈值拍出來不夠利,主體在這個位置無法突顯我的想法,就這樣拍,“作品”不只不美、還沒內涵啊…
這樣,似乎又太過沉重了。
對我自己而言,只要看照片回味時,能帶我回去那個發生過的時空,讓嘴角不禁上揚、或是眼角溼潤,那就是絕妙佳作,這時候,旁人怎麼想,又關我何事呢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