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29

A700 5/28 My Nepal buddy

Broken Wings

這次多談談來自Nepal的納理許瓦。

今天,他再度邀請我到他的住處共用晚餐。

這傢伙是個工作勤奮,樂觀開朗的Nepal人。個子矮,有個不小的肚子,外表很蒼桑。他的英語口語重,有時大家會以此開玩笑,但他表現得不在意。不過,他私下向我提過,因為口音的問題,他不可能在米國找工作。

我們一邊吃他做的燉雞、相當好吃的白米、與Nepal麵包,一邊聊學術研究與接下來的人生規畫。

這次,我才發覺他對於學術研究有很強的熱忱與想突破窠臼的幹勁。相較而言,這幾年來,我對學術研究的熱情快不見了…與他聊天之後,納理許瓦似乎讓我看到以前自己的樣子,似乎鼓舞了沉睡之心。

其實,他沒有辦法融入米國的生活。

除了口音的問題,食,是最大的障礙。因為宗教因素,他不吃牛肉,也不吃豬肉。米國是牛肉食用大國,不吃牛肉,他沒有太多外食的選擇。米國的豬肉,他說很難吃(我深有同感)。在米國,他只能接受海鮮與雞肉。

他不吃“不新鮮”的食物,所謂的“不新鮮”,包括漢堡速食店的餐點、Walmart的冷凍食品等都算在內。因此,他自己製作麵包,每餐自己下廚。為此,他很少到學校,多數時間都是待在家裡工作。

吃完飯後,才是重頭戲。納里許瓦計畫在六月底前口試碩士論文,他希望能做一份精采的Powerpoint。所以,他請我一個小時的晚餐,我回贈他兩個小時的Powerpoint教學。

他的筆記型電腦桌面,仍然留著Nepal國王授與他勳章的照片。他告訴我,國王昨天下台了,Nepal以後沒有國王了(新聞:國際/尼泊爾28日結束君主制國王堅持不退位)。

接下來,我教他怎麼製作Powerpoint的母片(Mater slide)與範本(template),以及設計動畫。平常,用中文教,都有點難度的內容,用英文講更是困難。Nepal English vs. Taiwan English,張飛打岳飛,兩個小時下來,體力幾近耗盡。

接下來,祝他準備碩士論文一切順利。他的下一站是Texas,正等從PSU畢業後,拿到I-20,到新的天地發展。Good Luck, My Nepal Buddy!!!


早上搭6點的巴士,到校區,為的是到郵局送修G9到芝加哥。

路上,隨手拍了松鼠與街景。Canon Powershot A700的畫質表現當然不如G9,不過,用來隨手記錄街景,卻是相當輕便的工具。

Faith

這是在Downtown牆上的一幅壁畫。其實,這只是一系列中的一小幅。下次,經過時,我把全部的壁畫都拍回來。

對了,松鼠很久沒有來值班了。用A700拍了一張校園中的肥松鼠。

Squirrel

0 comments: